艺术设计系
 学院首页  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专业概况  实习基地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资料下载  校友会 
最新消息: · 艺术设计系举行2019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扩招B类开班仪式         · 艺•『党建活动』“传统非遗进校园 美育润童心”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 艺•『教学活动』核工物语——传统非遗核雕文化进校园讲座         · 艺•『党建活动』“艺”心向党 “墙”绘乡村——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开展墙绘乡村主题党建活动         · 艺•『教学活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赴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外开放办学调研         · 艺•『党建活动』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奋斗精神——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举办党建品牌主题书画展         · 艺•『系部活动』2023校际联合、校企合作赛“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产教融合设计作品展览成功举办         · 艺•『教学活动』艺术设计系教师写生展         · 艺•『党日活动』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组织系部师生参观​“建功‘两先区’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艺•『教学活动』2023中国室内设计教育大会暨室内设计教育发展专家论坛   
新闻中心
资料下载
· 艺术设计系工作室、实训室安...
· 2019届毕业生实习协议
· 在读证明模版
· 17-18(2)院历
·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印章使...
·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行政印章使...
· 综合实训、毕业设计(制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快讯>>正文

艺•『党建活动』“传统非遗进校园 美育润童心”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2023-12-04 08:09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

金普新区阳光小学开展

“传统非遗进校园 美育润童心”

党员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11月9日—30日,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文明带领传统非遗志愿服务团队师生党员代表赴金普新区阳光小学开展为期四周的“传统非遗进校园 美育润童心”党员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师生党员志愿者把传统的书法、衍纸工艺等传统非遗文化项目带进校园课堂,为学生带来生动的现场教学课。在教师和学生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了解了传统非遗工艺的历史、工艺制作过程,他们边看边学,积极参与到书法等传统手工艺的制作中。通过书法和衍纸、中国结等传统技艺的学习,让学生了解非遗知识,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通过四周课程的系统学习,孩子们沉浸在精美的作品中兴奋不已,班级师生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和特有的文化价值,通过对传统非遗的学与练,将努力成为非遗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与阳光小学就下一步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建实践基地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参观了学校的部分社团,对阳光小学的传统文化建设进行交流。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研究与发扬,增强文化自信,继续践行追求美好崇高的精神境界,以实际行动弘扬匠心精神。

关闭窗口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金港路288号 邮编: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