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学院首页  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专业概况  实习基地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资料下载  校友会 
最新消息: · 艺术设计系举行2019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扩招B类开班仪式         · 艺•『党建活动』“传统非遗进校园 美育润童心”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 艺•『教学活动』核工物语——传统非遗核雕文化进校园讲座         · 艺•『党建活动』“艺”心向党 “墙”绘乡村——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开展墙绘乡村主题党建活动         · 艺•『教学活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赴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外开放办学调研         · 艺•『党建活动』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奋斗精神——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举办党建品牌主题书画展         · 艺•『系部活动』2023校际联合、校企合作赛“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产教融合设计作品展览成功举办         · 艺•『教学活动』艺术设计系教师写生展         · 艺•『党日活动』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组织系部师生参观​“建功‘两先区’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艺•『教学活动』2023中国室内设计教育大会暨室内设计教育发展专家论坛   
学院概况
 系部概况 
 教师风采 
 通讯地址 
资料下载
· 艺术设计系工作室、实训室安...
· 2019届毕业生实习协议
· 在读证明模版
· 17-18(2)院历
·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印章使...
·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行政印章使...
· 综合实训、毕业设计(制作)...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概况
艺术设计系简介
DY


艺术设计系始建于1990年,原名是工艺美术系,2007年4月更名为艺术设计系。现开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室内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四个专业,其中,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为辽宁省高等教育示范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为辽宁省高等教育品牌专业,辽宁省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多年来,艺术设计系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很多优秀毕业生成为企业的中流砥柱,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艺术设计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年轻精干的师资队伍,目前有专职教师32人,实验员2人,教辅人员3人,其中副教授9人,讲师21人,硕士研究生11人。中国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1人、室内建筑师2人;中国高级室内装饰设计师25人,辽宁省室内设计师8人;中国轻工联合会高级考评员6人,中级考评员10人;辽宁省职业资格鉴定高级考评员4人;大连市职业资格鉴定高级考评员3人。

近几年,教师积极在国内各类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和作品100余篇,有10余幅作品在全国及省各类美展中入选和获奖,教师主编教材20余部。师生积极参加全国和省市各类技能与设计大赛,获得金、银、铜奖30余项,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努力为学生构建良好的实践学习环境,有专业画室5个,中央、省财政支持的实训室及各类专业教学工作室20余个。

艺术设计系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大力推行“工学结合”、“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情景教学”、“项目教学”、“任务驱动、项目导向”、“虚拟订单”等多样化教学模式。与大连瑞家企业集团公司、大连金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日新光明家具有限公司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接收毕业生总数1000多人。目前建有20余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与就业基地,为社会输送大批实用型专业人才,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金港路288号 邮编: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