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学院首页  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专业概况  实习基地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资料下载  校友会 
最新消息: · 艺术设计系举行2019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扩招B类开班仪式         · 艺•『党建活动』“传统非遗进校园 美育润童心”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 艺•『教学活动』核工物语——传统非遗核雕文化进校园讲座         · 艺•『党建活动』“艺”心向党 “墙”绘乡村——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开展墙绘乡村主题党建活动         · 艺•『教学活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赴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外开放办学调研         · 艺•『党建活动』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奋斗精神——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举办党建品牌主题书画展         · 艺•『系部活动』2023校际联合、校企合作赛“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产教融合设计作品展览成功举办         · 艺•『教学活动』艺术设计系教师写生展         · 艺•『党日活动』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组织系部师生参观​“建功‘两先区’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艺•『教学活动』2023中国室内设计教育大会暨室内设计教育发展专家论坛   
新闻中心
资料下载
· 艺术设计系工作室、实训室安...
· 2019届毕业生实习协议
· 在读证明模版
· 17-18(2)院历
·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印章使...
·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行政印章使...
· 综合实训、毕业设计(制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快讯>>正文

艺•『党建活动』“艺”心向党 “墙”绘乡村——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开展墙绘乡村主题党建活动
2023-10-28 07:58  

“艺”心向党 “墙”绘乡村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开展墙绘乡村主题党建活动

为切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普兰店大刘家街道的鼎力支持下,10月21日,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组建师生团队开展““艺”心向党 “墙”绘乡村”主题党建活动。本次墙绘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张文明,组织员陈雅楠,支部书记杨金花、袁晓慧,专业教师团队卢佳霖五位老师带队,选派四个专业方向的优秀学生,共计31人,前往普兰店大刘家街道所辖小山村自然村进行美丽乡村墙绘活动。

彩绘以““艺”心向党 “墙”绘乡村”为主题,以党建引领乡村建设为宗旨,内容突出主题亮点,兼具鲜活的新农村风貌和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体现当地乡村文化特色与产业发展元素,包括特色农业种植的香菇、西红柿、花生产业等农产品产业元素。绘画脚本内容创作呈现一定的互动体验性,增强乡村游体验感。绘画艺术形式以真人真物绘画风格为主,乡村振兴相关文字标语以点缀的方式嵌入关联画作中。以乡村文明建设、产业发展、民俗风情、自然生态等主题串联出美丽乡村墙绘景观带。把乡村的地域特色描绘成和谐、文明、人文、艺术的乡村风景线,推进大刘家街道美丽乡村的品牌建设、突出乡村的历史传承,民俗风情,为美化乡村增添色彩,受到了当地领导与村民的一致好评。

为期1天的墙绘活动,师生齐上阵,勾勒轮廓,涂色绘制,齐心协力,兴致高涨。团队成员克服炎热、大风天气的影响,顺利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

本次墙绘活动是艺术设计系今年社区服务和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之一。早在6月初,就与大刘家街道取得联系,沟通确定内容主题、选定绘画地点、测量尺寸,再经过多次讨论和改稿。墙绘工程的实施,发挥我院专业所长提升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改善了村容村貌,乡村文化建设和艺术内涵得到进一步提升。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将古朴乡村融入墙绘艺术,简单到创意的华丽蝶变,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文化生机,谱写着乡村振兴新篇章。

关闭窗口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金港路288号 邮编:116100